yuri尤利_遲來的五月病

港家人,目前生活在色差的世界中
冷cp歡迎安利
不吃高喬/喬高

西装钮扣——小细节,大学问

优雅绅士:

在人们穿衣不再仅为保暖的当下,服饰已然成为一种文化和精神的升华。尤其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西装文化,凭借大方端正、挺括精致的设计,已成为老少青皆宜的服装款式。细观西装,每粒小小钮扣的变动,都蕴含着特殊的文化含义。


一粒扣


一粒扣的西服,其钮扣与上衣袋口处于同一水平线上,这种款式源于美国的绅士服,现在已不多见。





二粒扣


单排两粒扣是最经典的款式,也是男士正装西服的基本样式。钮扣位置的高低也会反映出不同的风格。


三粒扣


三粒扣西装的特点是,在穿着时只需扣中间一个或扣上面两个钮扣,庄重中透出优雅。


四粒扣


四粒扣是双排扣的标准款式。这种西装的衣身较长,既可作正装上衣,也可作男士休闲装外套。根据四粒钮扣位置的不同,又可以分为上钮西服和下钮西服。四钮扣距离基本相等成正方形的,多用于正式场合的礼服,称扣上钮西服;四钮扣若呈倒梯形,即上面两粒距离较大,只做点缀用,则称扣下钮西服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)